玻璃呗

女巫的奇妙饭馆

不喜欢做饭的女巫不是好女巫

•自娱自乐小产物


“欢迎来到女巫的奇妙饭馆,本店菜品物美价廉、童叟无欺,不仅由女巫亲自制作,还有奇特的魔力哦。”


史莱姆小镇常年与世隔绝,最近却突然来了一位身披黑色斗篷的神秘人,这让原本风平浪静的小镇掀起了一丝水花。

镇子里的人对这个陌生人很感兴趣。

“外乡人,你从哪里来、是来干什么的?”路边卖史莱姆黏液粥的阿婆问道。

“我从很远的地方来,要找镇上的女巫。”神秘人身披黑色大斗篷,带着陌生的口音回答道,将碗里剩下的粥一饮而尽。“您知道女巫住哪吗?”

“沿着这条路一直走,第一家饭馆就是了。”阿婆说着,给他指了一个方向。

不知为什么,神秘人感觉阿婆说这话时的眼神怪怪的。

他没听见,在他转身的那一刻,阿婆和隔壁摊的小伙子相视一笑:“又有一个要倒霉的了。”


史莱姆小镇面积不大,镇子里的人们世世代代住在这里,平日里也很少有外人进入。或许正是这个原因,神秘人走了许久,竟然一家饭馆也没有见到。

就在他以为阿婆是在骗自己的时候,眼前终于出现了一栋简陋的两层小楼房,一楼的店门口歪歪扭扭地挂着招牌——“女巫的奇妙饭馆”。

看见这个招牌,神秘人第一个念头是奇怪。

在魔法大陆,女巫具有极为独特的地位。她们有着家族遗传的魔力、能为人们制作各种具有神奇魔力的魔法药水。可以说,一个镇子的出现往往是因为有一位女巫定居在此、开了一家魔药店。

但是,为什么这个女巫不走寻常路地开起了饭馆?难道这个镇子里的人们已经不需要魔药了,所以女巫被迫转行了吗?

神秘人的表情几经变化,最后还是迈步走进了店里。


“欢迎光临!”进店还没见到人,不知从哪传来的声音就把神秘人吓得往后退了一步。

一个年轻女孩骑着扫帚从楼上跌跌撞撞地飞下来,最后扑通一声摔在了他面前。

神秘人迟疑地开口:“请问,你是史莱姆小镇的女巫吗?”

“你好,我就是这里的女巫。”女孩慌乱地爬起来,疼得龇牙咧嘴,强撑着说。“刚刚没有吓到你吧?我准备考女巫飞行证,所以最近都在练习。”

听见这话,神秘人更加坚信了自己的想法,这个女巫一定是因为开魔药店活不下去了才转行的。

要知道,在魔法大陆上,想考飞行证的女巫都会去专门机构培训。即使是在偏远的地方,女巫也能领取神殿为考飞行证的女巫们免费发放的瞬移魔法轴,方便她们去参加培训。

是怎样艰难的生活,才让这个小女巫连参加培训的钱都无法支付、只能自己练习?

神秘人不由得心酸——看来在神殿不知道的地方,还有女巫没有摆脱贫困。在此之前,他一直以为女巫都是能靠卖魔药过上优渥生活的。

随后递来的菜单更是佐证了神秘人的想法。


小女巫殷勤地送上菜单:“客人请看,本店的菜品物美价廉,而且制作过程中都加入了魔药,对身体很好呦!”

神秘人打开一看,失态地叫出声:“什么?”

小女巫神情一慌,道:“这位客人,虽然本店菜品比其他餐馆价格昂贵一些,但这个价格也是因为里面添加了珍贵的魔药——您是第一次来,今天我可以为您打八折,您看如何?”

看着她明显因打折而肉痛的脸,神秘人已经说不出话了。

女巫的魔药几乎一滴见效,因而价格高昂。这家店用魔药做菜,可他看菜单上的价格,竟然比其他地方的普通菜品价格还便宜,而且还能打折!

这个小女巫为了生活,真是历经磨难啊。

想到这里,神秘人掏出一把金币放在桌子上,菜单也不看了,道:“所有菜品都来一份,钱不用找了。”

小女巫眼睛一亮,兴奋地骑着扫帚往楼上冲:“客人稍等,我这就去做菜!”


神秘人决定在等菜间隙出去走走——他本是来找女巫求药,但既然已经决定照顾这个贫穷女巫的生意,也不急着一时半会了。

神秘人走出“女巫的奇妙饭馆”,发现附近的居民都在悄悄地看着他窃窃私语。

他正奇怪着,一个小女孩挣脱大人的手,跑过来抱住他的腰,用羡慕的语气说:“叔叔您真厉害!吃了莫莉姐姐做的饭菜都没哭呢!”

神秘人问道:“为什么这么说呢?”小女孩正想说什么,就被追上来的大人抱走了。

回到饭馆,菜已经做好了。

神秘人摘下了他的披风,对一旁期待地看着自己的小女巫说明来意:“女巫莫莉您好,我是神殿的使者阿尔法。此次来找您是想求得一种魔法药水。”

不同女巫能制作的药水是不一样的。根据神殿发布的《对女巫魔法药水的魔力地域性的研究报告》,她们的魔法药水往往是针对所居住地区的魔物制作的。

比如,史莱姆小镇地处魔法大陆最南端,周围的密林里经常有史莱姆出没,因此莫莉制作的魔药会具有能攻击、驱赶史莱姆或者能治愈史莱姆毒液伤害的效果。

阿尔法此次前来,正是为了求得这种魔药。神殿所在的地区最近突然出现了一群具有攻击性的史莱姆,当地的女巫对此束手无策,受伤的人只能依靠神殿的圣水缓解伤痛。

他翻遍地图,终于发现了与世隔绝的史莱姆小镇,故而跨过半个大陆来到此地。


听闻他的来意,莫莉欣然应允:“不过,我有一个要求——”

阿尔法高兴地答道:“当然可以!你说,是什么要求?”

莫莉几乎要双眼放光了:“我想让你在下一期的《魔法日报》上宣传宣传我的饭馆!史莱姆小镇的居民很少到饭馆吃饭,我的顾客太少了。”

阿尔法听到这话,更为这个贫穷女巫的生活叹息,眼角几乎要流下泪来。为掩饰自己的失态,他端起桌上的汤喝了一口,恍惚间,感觉自己的灵魂仿佛离开了肉体——

这是怎样一种味道啊!与它有些诱人的外表完全不同,这碗汤喝下去的瞬间,他感觉人生的所有酸甜苦辣都在这一刻尝遍了,痛苦得让人想要嚎啕大哭。

他终于明白那个小女孩的话了,可他只希望自己永远也不明白。如果自己真的为她宣传,恐怕全魔法大陆的游客都要堵在神殿门口朝自己扔泥巴怪了!

莫莉还在表达自己的兴奋:“真是奇怪!我从小痴迷做菜,为了让更多人品味我的厨艺,我从不出售魔药,只售卖添加魔药的菜品,甚至不惜降价吸引顾客。可是,我的顾客还是只在需要魔药的时候才来光顾。”

耳边是莫莉在说:“我可是花了很大功夫才把那些使用方法不同的魔药都研制成口服魔药的!”但是阿尔法阴暗地想,她的贫穷不是没道理的。

不过最后阿尔法还是答应了她的无理要求。


阿尔法离开的时候,莫莉贴心地把他只动了一口的菜品全都打包好了:“我的魔药能保证这些菜品一个月不坏,等你回到了神殿,还可以和其他人一起分享哦!”

阿尔法真想对她说:“谢谢,我不需要。”

离开前,阿尔法又掏出一堆金币给她:“这些金币你留着,去专业机构报个名吧,别为了省钱自己练习扫帚飞行了。”

莫莉一脸莫名其妙:“我可没有自己练习,只是今天周末,我不用去上课。而且,你难道认为女巫会没有钱吗?”

于是阿尔法带着打包好的菜和满腹愁绪离开了。

一个月后,最新一期《魔法日报》发售,头条就是“女巫的奇妙饭馆,带给你前所未有的奇妙体验!”

无数游客涌来史莱姆小镇,又骂骂咧咧地离开,但没有人朝撰文的阿尔法扔泥巴怪——毕竟,这报道里可没有“美味”二字。

阿尔法深藏功与名,脸上露出恶趣味被满足后的笑容——莫莉的菜,怎么能只有自己享受呢?

魔法大陆的人们都很友好,谁也不肯当面告诉莫莉自己的真实感受。出于同样的恶趣味,大家也只用“奇妙”来形容自己的体验。

于是往来的人络绎不绝。几百年后,魔法大陆上还流传着女巫莫莉的传说,大家都说她做的菜好吃极了!

评论

热度(2)